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非公单位上半年27.59万人参加养老保险

2010年07月22日08:08

  来源:太原日报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我市企业养老保险整体扩面有了突破性进展。截至6月30日,全市参保职工71.88万人,其中非公有经济单位参保27.59万人。这是记者近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的。

  非公经济单位参保一直是保险扩面的难点。今年以来,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确定了1310户规模 (限额)以上非公经济单位为扩面主攻对象,在此基础上,对130户重点效益好、社会影响广泛的企业下达了扩面工作计划,由中心组成工作队逐门逐户了解情况,上门宣传动员督促参保,以点带面,使整体扩面工作有突破性进展。对于已参保的非公有制经济单位,中心通过缴费基数核定、行业资质年检、评先、评优等工作,逐户落实增人计划,并由企业书面承诺,按月监督落实。在基金征缴方面,继续实行当月申报、当月缴费制度,确保了企业不再发生年度新的欠费。在清理欠费方面,以破产、改制企业为突破口,指定专人跟踪,重点利用对市属企业经营管理熟悉的优势,积极与企业主管部门联系,共同督促企业清理欠费,维护职工权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效地减少了企业欠费。截至目前,全市养老保险基金征缴18.51亿元,其中清理欠费1.54亿元。 (李晓并)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