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出台六项新举措规范“小升初”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8:08
  确保每一个小学毕业生按时升入初中学校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范珉菲)今天,太原市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启动。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每一个小学毕业生能够按时升入初中学校,太原市教育局推出了严禁跨区择校、民办学校提前招生、启动“联盟校”等6项举措。

  一、严禁跨县(市、区)分配学生。对因本区域初中学校容量不足,由市统一协调各城区生源进行跨区分配;因棚户区改造而致拆迁户等人户分离的学生,或由就学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分配,或回原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分配;两所外国语学校提前招收的学生和部分学校招收的优秀运动员和艺术团团员,以及民办学校跨区招收的学生不属于跨区择校范围。

  二、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计划新增2个班,全部用于万柏林区,并采取免试、相对就近、划片、分配办法。两所外国语学校其它招生仍实行多年来提前单独招生的模式。

  三、民办学校按照规定时间提前进行招生,凡已被民办学校录取且与民办学校签订正式协议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初中学校的分配,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实行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同比例下达。

  四、今年太原市应届小学毕业生为53030人,比去年减少2933人,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10775人,比去年增加1610人。为此,太原市要求市直和各城区初中学校必须继续增加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校数量。

  五、全面启动“联盟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规模。太原市教育局将于8月中旬,选择部分优质公办初中学校与部分有潜力的公办初中学校结成“联盟校”,通过统一调配师资,教学资源共享,实行两校统一的教学管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六、对“百校兴学”工程中部分已改造完毕且广大市民认可的学校增加公办初中招生计划,除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增加两个班外,63中、65中、66中、第四实验中学等4所学校也分别增加了两个班的招生规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