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汽车尾气检验报告启用新版本 车辆检验将更严格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8:08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岳晋峰)记者今天从省质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防止车辆不检验、车辆代检替检、伪造检验数据等违规行为发生,省质监局、省环保厅共同制定的新版 《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报告》于7月下旬出台。目前,太原市已作为试点正式使用,其他市定于9月1日前启用。对持有不符合新版 《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报告》的车辆,不予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及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新版的 《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报告》由正反两面组成。正面由报告名称、资质信息、检验流水号、报告识别码、被检车辆图片、车辆基本信息、检验数据、检验结论等组成;反面由报告说明、实验室信息等组成。检验报告一式三份,其中:一份由委托方留存,一份由环保部门留存,一份由检验机构留存。检验报告所附被检车辆的图片必须在检验过程中抓拍,并显示拍照时间,且检验报告中须有车辆线内检验起止时间的详细记录;检验流水号作为全省唯一编号,与报告识别码一一对应。检验流水号由检验机构代码、检测线代号、车辆检验日期、车辆检验顺序号、车辆检验次数五部分组成,报告识别码可用于识别检验报告的真伪。按照规定,各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保存 《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报告》、人工检验记录单、检验数据和被检车辆图片的电子档案等资料,保存期限应不少于2年。

  记者了解到,山西省质监部门、环保部门将加大对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的监管力度,对不使用新版 《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报告》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业务的机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