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电子商务,时不我待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8:09
  国际金融危机给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带来了严重冲击。我省受国际需求严重不足的影响,对外贸易严重下滑,企业处境艰难。省商务厅结合我省实际,从众多电子商务的解决方案中,选择了 “在线广交会”和“EC企业网店”两个平台推荐给我省中小企业,以期提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

  但是,与此形成反差的是,省内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对参加应用电子商务培训的主动性却不容乐观,应用电子商务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一些地方政府对电子商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认识不够充分,主动为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提供服务的意识还不强。究其原因,这些企业和地方政府对电子商务能够帮助企业在降低开拓国际市场成本、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增加效益等方面作用的认识还比较粗浅。

  由于电子商务自身的特性和我省的实际情况,目前电子商务应用在我省仍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存在很大提升空间。要实现我省贸易方式的根本转变,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应用,既是一条捷径,也是一条必由之路。

  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应用,政府应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要努力提高企业对开展电子商务应用的认识,增强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的积极性;要做好服务,提供保障,积极帮助企业完善线上信息采集、操作培训和线下贸易撮合等,为企业更好地使用电子商务平台宣传产品、寻找客户,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让传统的贸易促进手段与平台的线上服务功能相互配合;要加强人才培养,加紧培养一批素质高、专业性强、层次合理、专业配套的网络、计算机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使他们尽快熟悉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国际贸易业务技能。

  蒋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