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重庆希尔顿酒店被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7月22日08:20
6月19日晚,警方突击清查
6月19日晚,警方突击清查


6月28日,重庆希尔顿酒店总经理冀宏飞向检查组展示近期培训的相关情况。
6月28日,重庆希尔顿酒店总经理冀宏飞向检查组展示近期培训的相关情况。

  华龙网讯(记者 敖祥菲 实习生 杨佳宜) 恢复试营业不到一个月,重庆希尔顿酒店又被“摘星”。昨日记者在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上看到,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取消重庆希尔顿酒店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业内资深人士称,希尔顿或可通过重新整改恢复五星。对于如何整改,昨日重庆希尔顿没有作出回应。

  因违法经营被“摘星”

  这份名为《取消重庆希尔顿酒店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的公告写明,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违法经营,被公安机关责令停业整顿15天。该酒店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我国旅游星级饭店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根据《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相关规定,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决定,取消其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

  直接取消无任何星级

  针对此事件,重庆旅游饭店协会原秘书长裴山林表示,酒店被取消五星级资格有两种情况,一是本身不够五星级,经过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及地方旅游部门共同检查后取消,可直接降为四星级;另一种是在经营管理中违反有关规定,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直接取消,酒店没有任何星级。“重庆希尔顿被‘摘星’属于后者,这也是正常的行政管理措施。”裴山林称,如果酒店整改后重新申请,有望重新取得五星级资格。

  酒店方拒绝透露消息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重庆希尔顿酒店公关部,公关部秘书称,关于希尔顿被“摘星”一事,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通知,酒店没有任何消息可以透露。记者随后联系上重庆希尔顿酒店的营运总监彼得·鲁格,鲁格以“只有公关部门才能回答记者问题”为由拒绝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了解到,希尔顿酒店的房间价格与此前一样,并没出现任何变化。对于取消星级后的房间价格是否应作出调整,裴山林称,酒店的房间价格与星级有关,但没有直接关系,还是由市场说了算。

  事件回顾

  6月19日

  警方突击清查重庆希尔顿酒店。

  6月20日

  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违法经营和故意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

  6月21日

  重庆希尔顿酒店的营运总监彼得·鲁格在酒店旋转门前贴出致歉信。

  6月24日

  有“重庆希尔顿酒店主人”之称的该公司股东、地产富豪彭治民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6月27日

  重庆希尔顿酒店法定代表人陆纾通过记者公开发表致歉信,承诺合法经营,更好地服务重庆经济发展。

  6月28日

  市公安局对希尔顿酒店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决定同意其从6月29日起试营业。

  7月6日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取消重庆希尔顿酒店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