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学生菜刀架脖围殴“小偷同学” 原是自导自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9:42

  对于一群初中生来说,他们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一个玩笑之举会引来整个佛山的关注:网络上有人称他们是“垮掉的一代”,还有人将他们比作“未来的黑老大”。不久前,连警方也介入事件开始调查,并呼吁市民提供破案线索。

  昨日,记者联系上处在漩涡之中的视频拍摄者和其中一名参与者,两人坦言,视频是两年前自编自导自演的,“几个好朋友一起拍的,并不是真打。”但事件的发展超过了他们的想象,“知道警方在征集线索后,我都害怕得几天睡不着”……

  视频出现:

  菜刀架同学脖子

  7月14日晚,天天新网友“qq610485179”在论坛上发出一段标题为《震撼!桂城小学生拿刀棍暴打小偷同学》的视频。视频长度约3分半钟,地点是一片菜地。视频开头,只见几名十多岁的男孩手持菜刀、竹竿顺着田间小路进入一片空旷菜地,“记得拍摄,等会看我们如何欺负小孩!”其中一位身着黑衣的男孩提醒。视频中,三个男孩合殴一名穿浅色条纹上衣、校服长裤的男孩,因为他偷了东西。随后,黑衣男孩还把菜刀架在他脖子上,问:“如果再偷,怎么样?”被打男孩说,“自己斩手指”。

  事件升级:

  警方介入调查

  该帖很快成为论坛第一热帖,有网友称“社会暴力已经走向年轻化”。帖子发出第二天,南海警方也介入该事件进行调查。7月16日,南海警方网络发言人在天天新论坛上发布了初步调查情况。警方呼吁,希望知情人协助警方调查。

  记者调查:

  黑衣男孩称“有剧本演出”

  记者联系上视频的拍摄者阿华和视频中黑衣男孩阿俊(均系化名)。他们承认视频是“自编自导自演”的。“只是觉得好玩,想模仿港台片,是2008年5月拍的。”阿俊说,参演男孩都是好朋友,演出还有“剧本”。

  孩子道歉:

  “看到警方在征集线索,我们更加害怕了。”拍摄者阿华说,他几天来一直害怕得睡不着觉,“生怕有一天警方找来,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老师和同学。”他特别对记者说,“拍摄这样的暴力视频,我们发自内心地道歉,很后悔”。

  专家说法:

  长期关注青少年心理教育的心理咨询师邓赞朋表示,对于这些孩子不妨多一些理解和宽容。“成年人也应该检讨自己,为什么让这些不适合孩子观看的内容让孩子轻易获得并模仿。”他表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希望大家对孩子网开一面。文/记者张涨 图/视频截图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