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二季度利润降83% 最强“利润引擎”受打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9:16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外电综合报道,高盛前日公布的季度利润显示骤降83%。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后,原有交易环境的消失,带给了这个华尔街最强大“利润引擎”沉重的打击。

  在完成优先股的支付后,高盛第二季度净利润大跌83%,至4.53亿美元,合每股78美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来自高盛核心业务—交易和资本投资的收入减少近40%。净营收下降36%,至88.4亿美元,主因是股票交易大幅下滑。高盛首席财务官戴维·维尼亚称,第二季度伊始,客户对股市波动指数大举押注,此举不利于进行反向交易的高盛。但他表示,当季最大的问题还是客户活动清淡。另外,今年第二季度,高盛交易和资本投资部门营收下降39%,至65.5亿美元;股票部门营收下滑62%,至12亿美元;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部门营收下降35%,至44亿美元。

  该行还拨出逾10亿美元,用于缴纳英国的奖金税,以及该行上周与美国证交会达成和解而同意支付的罚金。拨出38亿美元用于雇员薪酬和福利,大致相当于净营收的43%。这一所谓的薪酬比率与第一季度相仿,低于2009年上半年的49%。

  高盛表示,该行计入了6亿美元英国工资税支出,并支付了5.5亿美元和解证交会的诉讼。

  目前为止,高盛的高管们没有给出任何其交易活动会很快增加的信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