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污染事件频发 基金游资热捧环保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9:50
  近期,重大污染事件频频发生,紫金矿业污染,大连海域又因油管爆炸引发原油污染。此前市场的关注点都集中在受不利影响的企业上,近期,私募游资和基金公司开始热捧可能受益的环保股。

  海油工程(600583,收盘价5.87元)连续两天涨停,碧水源(300070,收盘价89.20元)更是顶住限售股上市的压力,昨日(7月21日)大涨6.52%。但两公司有关人士均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上述污染事件相关修复工作与公司业务没有关系,公司不会因此而受益。

  基金游资齐炒海油工程

  受大连油管爆炸事件影响,率先被市场关注的是海油工程。本周二,该股放量涨停。当天成交信息显示,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4815.4万元,排名第一的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820.8万元。除了基金大举买入外,著名的游资席位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也买入了984.88万元。昨日,海油工程继续放量涨停。

  深圳一私募经理陈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大连油管爆炸事件发生后,负责善后工作,治理污染工作的企业肯定会受益。海油工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被炒起来的。”他还说,碧水源也会因此受益。不过,陈先生也表示,污水处理、环保,这些领域比较专业,因此大家目前都是在“一边研究,一边买。”正是受到游资和基金的追捧,昨日,尽管遭遇740万股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但碧水源盘中依然冲击涨停,并最终大涨6.52%。

  治理污染是环保业长期利好

  昨日,海油工程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海上石油工程项目在公司主营中所占比重较大,达到60%左右,主要是输油管道方面的建设。但大连油管爆炸事件发生后,相关输油管道的修复工作,与公司没有关系。

  碧水源证券部有关人士也称,紫金矿业污染事件和大连油管爆炸事件发生后,相关污水处理的工作,与公司业务没有关系。对于公司股价昨日的大涨,该人士认为,可能是前期大跌后受到资金的追捧,应该属于市场行为。

  尽管短期来看,上述突发性的污染事件,对海油工程、碧水源等环保股不会带来直接影响,但参与炒作的私募人士认为,炒股炒的就是预期。陈先生认为,紫金矿业污染事件发生后,今后各界在处理工业废水方面会加大投入,将对整个环保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上,会加强管理,长期来看,对环保行业肯定是个利好。(曾子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