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百名90后徒步山西 倡导“低碳”健康生活

2010年07月22日09:53

  来源:山西青年报

  ■本报记者 刘帅

  “这不是放暑假了,我们就想把时间利用起来找点事儿做,一两天后,我们将组织‘百人徒步走山西’活动,用两个月的时间走进山西的每个城市、县、村。”此次活动的组织人之一吴一凡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没有任何交通工具,他们就是要靠两条腿暴走山西,走遍山西有特色的地方,挑战自己的极限。

  据了解,此次徒步走山西的年轻人全部为90后,其中,有学生、教师、工厂职工、武术教练等各行各业的人,他们全部来自省城太原,利用闲余时间参加此次活动,是一群有活力、“爱找事”的年轻人。

  “我们这些人都是喜欢挑战极限、爱玩的人。去年,我们一行50多人用半年时间骑自行车去西藏,组织骑山活动,同样是走川西路线,别人的出行工具是越野车,而我们是自行车。还有一次,我们1000多名‘旅友’出动200辆车出游登山。”吴一凡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见义勇为。

  吴一凡是晋机武术学校的武术教练,今年只有17岁。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职业跟体育有关,所以平日特别爱“玩”,也特别喜欢找事儿。在街上遇见了抢劫和偷盗他会管,看到落水儿童他也会毫不犹豫去救。“现在,反扒队的人都认识我。说起救人,今年夏天我已经救过两个落水儿童了,一个是在森林公园,一个是在晋阳湖。而我们这帮年轻人也都是非常热心的人,特别喜欢乐于助人。”吴一凡说。

  “此次活动起点站是太原,第二站是榆次,我们准备走到哪里就游玩哪里,但也是有选择的,将选择具有时代意义的特色景区。另外,我们还会沿路纪录我们的旅行日志,把一路上的见闻和感悟纪录下来,继续发扬我们的挑战精神。”吴一凡表示,这样的旅游方式既低碳又健康,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一起加入他们的团队。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