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医院拒治感染艾滋病民工 官方称与事实相悖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7月22日10:04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通讯员 生焰明) 根据近期有网帖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医院拒治艾滋病感染者的情况,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21日发布消息,澄清了真相。

  7月13日,北京知爱行研究所网站刊发了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医院拒绝救治受伤艾滋感染者的声明信。鄂尔多斯市卫生局经过调查,认为声明信中所述内容与事实相违背,并予以澄清。

  北京知爱行研究所网站在声明信中说,2010年7月12日,达拉特旗一工程队因拖欠工资问题,包工头高某纠集多人殴打施工人员,其中两位农民工伤势严重,被送往达拉特旗人民医院治疗。医院检查后发现一名女性伤者为艾滋病感染者,尽管伤者吐血不止,但医院拒绝为其治疗,并多次要求病人离开。

  此事引起自治区卫生厅及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责成鄂尔多斯市卫生局进行调查处理。该市卫生局在详细调查后出具报告称:就诊的女患者李某某于2010年7月12日16时30分,由110送入达拉特旗人民医院急诊科,经值班医生检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体表无外伤,腹部B超未见异常,头颅CT未见异常,颈椎X光片未见异常,无需住院治疗。院方与患者沟通建议其回家静养,但遭患者拒绝。

  因网上所述内容与事实相违背,北京知爱行研究所网站已于7月20日上午将该文章自行删除。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