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有钱人怕重税 为税放弃美国国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0:15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许多人千方百计想获得美国国籍,不过也有美国民众,特别是有钱人争相要放弃美国籍。根据Daily Finance报道,由于美国富人对奥巴马政府的赋税政策日渐不安,2009年放弃美国籍的人数是2008年的3倍。

  放弃美国籍在过去尽管少见,不过如今却愈来愈普遍。许多美国公民因为税务原因,不愿再当美国人。因此在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美国大使馆,常可见到一长串候补名单,等着要脱离山姆大叔的掌握。

  在2009年,743名具有美国公民身分或合法居留权的人放弃国籍,是2008年的3倍。尽管这对居住海外约7百万名美国人而言,只是一小部分,不过却也凸显有钱人对于奥巴马政府的赋税政策感到不安。

  有钱人为税而放弃美国公民身分的情况早已行之多年。著名的案例包括生于田纳西州的共同基金投资人坦柏顿(John Templeton)。他在1968年放弃美国籍,2008年以95岁高龄逝于巴哈马。 康贝浓汤创办人之孙多伦斯(John Dorrance III)与盖帝家族(Getty Family)成员也拒绝再当美国人。

  有些人忧心近来大动作追查逃漏税,将鼓励更多纳税人逃离海外,并且放弃美国籍身分。

  美国律师布鲁诺认为,撤销美国公民身分不应该等闲视之。因为这不只意味失去美国政府保护,而且也无法享有社会福利多年。事实上美国民众在放弃国籍后的数年,依然需要申报所得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