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新西兰博物馆将解冻在南极冰层中封存百年的威士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2日10:40
  据美国媒体7月21日报道,新西兰一博物馆工作人员日前准备解冻一箱在南极冰层中封存百年的苏格兰威士忌,供酒商对其进行分析研究。

  今年年初,探险家在南极冰层下发现5箱属于已故极地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所有的威士忌和白兰地。据称,这5箱酒是沙克尔顿1908年进行南极探险时埋在探险小屋地板下的,其中1箱印有“麦金利”商标的威士忌被送往新西兰南岛基督城的坎特伯雷博物馆。

  新西兰南极遗产信托基金负责人奈杰尔·沃森称,这箱威士忌可能仍保持液体状态,可以饮用但不能品鉴。

  沃森说:“这箱酒已经在南极冰层中封存了100多年,目前保存完好的威士忌十分有限,因此我们需要致力于保护这箱珍贵的威士忌,而不是单纯为了饮用。”

  据悉,是一家拥有“麦金利”商标的苏格兰酿酒厂提出了解冻这箱百年威士忌的建议。这家苏格兰酿酒厂希望获得样本进行分析研究,以便在未来能够重新生产出这种久已失传的“苏格兰威士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