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将美放缓列为风险因素 日企融资需求6年最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0:58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日本内阁发布7月月度经济报告,将美国经济下滑列为可能导致日本经济下挫的风险因素之一。另日本央行调查结果,第二季日本企业银行贷款需求两个季度以来首次下降,为将近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说,尽管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在外部经济环境改善和内部紧急经济政策拉动下,日本企业收益继续好转,经济景气有望步入可持续复苏轨道。但是,美欧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可能下滑以及金融资本市场动荡和通货紧缩等,都是可能导致日本经济下挫的风险因素,有必要加以关注。

  报告认为,日本出口正在缓慢增加,生产、个人消费、企业收益均在好转,企业商业信心提高,设备投资停止下滑,经济景气确实已经好转,经济持续复苏的基础正在形成,但是失业率依然高企。报告预计,世界经济将继续保持缓慢复苏态势,但以欧洲为中心的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和信贷紧缩、就业形势恶化等都是影响复苏势头的风险因素。

  另据报道,根据日本央行调查结果,第二季日本企业银行贷款需求两个季度以来首次下降。数据显示,日本央行第二季企业融资需求指数降至-17,前一季度为-10。第二季数据与去年第四季数据相当,为将近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