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指发表歧视白人言论美国黑人女官员被开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09:48
  美国农业部20日开除一名非洲裔女官员,理由是她在公开场合发表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

  这名官员名为雪莉·谢罗德,原供职于农业部。美国一家网站19日上载一段时长两分半的视频,内容是谢罗德出席晚宴时的一段讲话,其间她回忆24年前与一名白人农场主打交道的经历。

  谢罗德说,当时她在一家非盈利农场援助组织工作,一名白人农场主前来求助,举手投足充满白人的优越感,“当时我感到愤愤不平,那么多黑人失去土地,而现在我得帮一名白人挽回土地”。

  她说,一开始并没有尽力帮助这名白人,只是按部就班让他填表等消息,但后来意识到这名白人农场主也像许多黑人那样为生活挣扎,帮人不应看肤色。

  这段点击率超高的视频随即登上电视台,引发广泛争议。谢罗德说,就在第二天,她接到农业部高官的电话,称此事惊动白宫,要求她辞职。她向主管官员解释那段视频“断章取义”,但没被接受,无奈之下她打了辞职报告。谢罗德称,那段视频是她3月参加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一次宴会时的讲话片段,她当时是在拿自己的往事作反面教材,而非散布种族主义言论。

  谢罗德说,她后来和那名白人成了好朋友,帮了他两年。这得到当事人证实,那名白人的妻子20日站出来为谢罗德说话。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也出面声援谢罗德,称刚开始也被蒙蔽,发表声明谴责她,但后来调出活动完整录像,发现谢罗德确实被冤枉了。

  农业部发言人马瑟说,是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决定开除谢罗德的。维尔萨克认为,不管谢罗德说话对错,其言论已经产生不良影响,致使民众质疑政府部门。

  美联社说,农业部之所以对种族话题敏感,是因为该部门长期因涉嫌种族歧视被人指责。一些非洲裔农场主抱怨,在政府补贴方面没有得到白人一样的待遇。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