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成网民账号或密码被盗安全成首要制约因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1:17
  7月1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网民总数达4.2亿人,手机网民占网民总数的比例超过65.9%,成为拉动中国网民规模攀升的主要动力;网络商务应用受到各种安全因素的困扰,安全问题是中国互联网从娱乐走向商务深层次应用的首要制约因素。

  《报告》称,截至2010年6月底,我国网民总数已达4.2亿人,较2009年年底增加了3600万人;其中,手机网民达2.77亿人,比2009年年底增加了4334万人;约4914万人只使用手机上网,占网民总数的11.7%,移动互联网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报告》认为,2010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应用商务化程度迅速提高,网络购物、网上支付和网上银行的用户分别为1.42亿人、1.28亿人和1.22亿人,半年增长率均在30%左右,增幅远超其他网络应用。

  尽管如此,网络商务应用仍然受到各种安全因素的困扰。《报告》指出,仅2010年上半年,就有59.2%的网民遭遇病毒或木马攻击,30.9%的网民账号或密码被盗;电子商务网站访问者中,89.2%的人担心遭遇假冒网站,其中86.9%的人表示,如果无法获得网站进一步的确认信息,将选择退出交易。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