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灿都”与琼岛擦肩而过 带给海南丰沛雨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2:00
  中新社海口7月22日电 (付美斌 熊瑛)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22日凌晨与海南岛擦肩而过匆匆赴广东而去。据海南省气象部门统计,21日7时到22日7时全省18个市县共246个自动监测站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两个自动监测站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在东方市板桥镇为98.4毫米。

  22日凌晨4时起,海口城区下起中到大雨。海南省水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灿都”带来的降雨量可弥补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给海南带来的雨量不足。“灿都”过后,或能彻底解决前期海南的干旱。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监测,22日8时,“灿都”中心位于北纬20.6度,东经111.4度,也就是在海南文昌市东北方大约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5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6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22日中午到傍晚在广东电白到徐闻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气象台22日8时发布预报称,受“灿都”影响,预计22日白天,海南岛北部、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中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西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