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留学生北京“练摊”忙 检察官提醒其谨防被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2:23
  中新网7月22日电 在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市场等地,活跃着一支外国留学生的“练摊”军。他们大多数是在海淀区各大名校留学的学生,在课余时间和中国摊主合伙,销售各种服装、饰品等。

  韩国留学生车某就是其中的一员。这位在中国某顶尖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就读的男生已经在中国生活了8年。2009年8月起,为了自己负担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他在五道口市场找到了一位“合伙人”,共同做起了韩国服饰销售。敬业的他除了经常在回韩国时关注流行服饰、进货之外,也常常在课余到小店帮忙看摊,“学以致用”。随着生意的红火,车某每个月的分红也很快蹿升到2万余元。

  2010年5月25日,准备回国的车某在店里帮忙后,将自己的灰黑色哈雷摩托车停放在五道口服装市场外,就回了学校。摩托车上只锁了钥匙门,但没有另加其他车锁。这辆摩托车在路边停放了一周之后,偶然引起了经过此地的高某的注意。

  高某今年26岁,在附近某酒楼当保安。2010年6月3日,他和两名同事下班后一起出去跑步,经过五道口市场时,发现这辆摩托车没有给车轮加锁,就临时起意,提议“把这辆车推走”,并得到了同事刘某的响应。两人随即合力将摩托车推走,但他们离开案发地刚走出1公里,就被巡逻民警发现并当场抓获。当合伙人电话通知正在机场的车某时,毫不知情的车某颇为吃惊。

  经鉴定,该辆摩托车价值人民币4440元。高某和刘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涉嫌盗窃罪。2010年7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对两人批准逮捕。检察官同时提醒留学生“练摊”族,在接触社会的同时,也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在人口流动性较强的各大市场、货物集散地,要注意保管自己的贵重财物,避免给自己的社会实践留下不愉快的“回忆”。(通讯员:黄伟凌、杨涵舒)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