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八十年代间谍抵达日本 受到国宾级待遇(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2日13:42

  晚报综合报道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炸毁韩国航空客机的朝鲜美女间谍金贤姬昨天到日本,日本当局考虑到她的安全,除了给予高度的保护之外,还安排她住进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私人别墅。

  据报道,金贤姬乘坐的包机20日凌晨4时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由于日本特警部队严加保护,各家电视台只能捕捉到她下飞机时的身影。日本当局为她准备了挂上白色窗帘的黑色防弹车,她一上车就直奔日本高级避暑山庄长野县轻井泽。

  基于安全考量,金贤姬所有活动全都保密。据了解,日本当局起初打算给她住日本自卫队设施,但后来又觉得太失礼。最终选中鸠山的私人别墅

  日本公安部长中井洽指出,“日本邀请金贤姬访日,是希望能多了解有关日本人被绑架到朝鲜的事件,深信能从她口中探听出绑架案件的线索。 ”

  金贤姬此前曾向日本官方人员透露,她在朝鲜当间谍时,与两名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人田口八重子和横田惠有过接触。田口还是她的日文老师。去年三月,韩国政府允许金贤姬在首尔与田口的儿子见面。之后,日本的被绑架受害者家眷团体还进一步提出希望她访问日本。

  金贤姬昨晚在鸠山的别墅内,与田口的家属共进晚餐,共处了一个晚上。今天,她也将被安排与另一名被绑架的女受害者横田惠的年迈双亲见面。

  金贤姬曾经是朝鲜间谍,在1987年汉城奥运前夕,她与另一名间谍成功策动了大韩航空的空难事件,导致飞机上115人全部罹难。被捕后,自杀未遂的金贤姬被引渡至韩国并被判死刑,后得到韩国总统特赦。日本政府认为,1978年失踪的田口八重子就是当年被朝鲜绑架后,与金贤姬一起生活两年并教其日语的李恩惠。但朝鲜并不承认,并称李恩惠已经死亡。日方认为李恩惠和横田惠仍然活着。金贤姬曾多次向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曾见过横田惠。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