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国向中俄通报军演时间 数月内将举行多次演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2日13:53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21日抵达韩国釜山港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21日抵达韩国釜山港


  晚报综合报道

  韩国国防部20日向中国通报了韩美海空联合演习时间表。此次演习定于25日到28日在韩东部海域进行。美核动力航母 “乔治·华盛顿”号21日抵达釜山港,准备参加此次军演。

  另据韩美外长和防长“2+2”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两国将在未来数月内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

  向多国通报军演时间表

  “乔治·华盛顿”号搭载60多架战机,于21日抵达韩国釜山港。航母战斗群则由4艘宙斯盾巡洋舰、7艘驱逐舰、1至2艘核动力潜艇组成,作战半径达1千公里。

  美军92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和“约翰·麦凯恩”号,也于当天抵达釜山。

  另外,美军最新式战斗机F22和韩国F-15K等200多架飞机也将投入演习。

  韩国媒体报道称,韩美计划在美国网络战司令部协助下实施网络防御战(网战)、空中加油和实弹协同打击(空军)、指挥控制(海军陆战队)、反潜训练(海军)等各种形式的演习。

  “联合国军司令部”于20日下午向朝鲜通报了军演时间表。韩国国防部则向参加“天安”舰调查的美国、澳大利亚、瑞典、英国四国,中国、日本、俄罗斯,以及参加朝鲜战争的“联合国军”16国通报了军演时间表。

  韩美防长20日发表声明称,此次军演 “目的在于向朝鲜阐明,朝鲜必须停止‘敌对行为’。 ”

  朝鲜《劳动新闻》21日发表评论,指责韩美即将举行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完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主席声明。

  数月内将举行系列军演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1日下午在首尔举行了两国历史上首次外长和防长的“2+2”会谈。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两国将在未来数月内举行系列军演。

  声明说,韩美确认了两国《相互防卫条约》的责任和承诺,将在未来几个月里在韩国东部和西部海域举行一系列联合军事演习,包括9月初在韩西部海域实施的大规模联合反潜演练。

  声明说,根据两国元首推迟至2015年12月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决定,将在年内完成与此相关的“战略同盟2015计划”。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