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期所拟对锌和天胶 当日开平仓双边征收手续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4:42
  7月21日,上期所发布通知指出,为保证市场平稳运行,促进市场功能有效发挥,在2010年8月2日至2010年8月27日期间,锌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手续费将由单边收取暂改为双边收取。

  实际上,在2009年12月中下旬,交易所就曾对天然橡胶和螺纹钢期货品种当日开(平)仓手续费收取实施了试点调整。在此基础上,今年交易所选择锌和天然橡胶两个相对活跃的品种实施双边收取措施,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措施实施的市场效果,测算和研究手续费与交易量之间的关系,促使期货市场功能充分发挥。

  具体来看,此次措施实施针对市场上交易相对活跃的锌和天然橡胶两个品种,执行期限为8月2日至8月27日。为维护市场稳定运行,交易所将严格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以及相关规则来实施本次调整,积极做好技术系统相关参数调试工作,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技术支持。

  上期所指出,各会员单位应提前做好计算机系统有关参数的调整工作,切实加强市场风险监控,确保技术系统运行安全,保障交易、结算、交割等各项业务顺利进行。交易所将加强与会员单位以及市场参与各方的沟通,为会员单位的信息交流和反馈提供相应渠道,通过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市场反映。会员应积极配合,准确填写问卷内容,同时继续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做好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工作。

  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认为,仅选择个别品种进行调整,且时间不长,对长期投资影响不大,尤其是利用期货套期保值来规避市场风险的企业客户,其套保头寸不会经常变动,因而参与期货交易的策略不会改变。

  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会长钱荣金表示,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对交易行为进行一定的调控,是不断健全和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的一种测试。

  上海中期总经理助理兼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蔡洛益认为,影响手续费收入的因素很复杂,不仅与费率、收费方式有关,也与交易量有关。由于此前实行当日开(平)仓单边手续费收取,期货公司一般是不对日内交易收取手续费的,从实际情况来看,较为成熟的投资者及专业投资者都有自己的操作模式,并不太关注手续费的高低。因此他预计,此次期货公司的手续费收入变动不大。

  上期所表示,交易所将继续以充分发挥期货功能、维护市场稳定运行为主要工作目标,下一步将在此次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措施实施效果的全面评估,优化完善和创新发展市场监管手段,提升我所的综合监管水平,采用市场化和动态化的手段进行市场监管,对合规的交易行为进行保护和维护,对违规的交易行为则进行按照交易规则,严肃查处。记者 方俊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