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告称两大因素或将致普天间搬迁计划被推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15:05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1日获悉,日前通过法案将美国2011会计年度(2010年10月~11年9月)预算中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经费削减约七成的美国参院拨款委员会汇总出一份报告,对在日本参院选举中惨败的民主党统治能力下降表示担忧,并指出,随着11月的冲绳县知事选举,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可能会被推迟。

  报告指出,要推进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计划,必须拿出“看得见的进展”朝着建造普天间机场替代性设施的方向迈进。报告解释称,对美国国防部而言,关键是在搬迁目的地的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位于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进行填海造地这件事上能得到县知事的同意。

  此外报告还称,原本计划今年8月获得的填海造地许可将延至11月知事选举结束后,甚至可能会被拖到2011年。

  同时报告也提到了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普天间搬迁问题上遭到冲绳狂批的现状,并分析称,受日本政治状况和关岛的基建工程迟缓等因素影响,要遵守2014年这个期限可谓是“即便不说不可能也只能说很难”。由此报告得出结论称,要让2011会计年度政府申请的4.52亿美元预算全额获得批准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