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内地客涌港扫豪宅 半年成交119亿涉千余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5:10

本月开售的多个新盘销情理想,内地买家占比高达一至三成。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因工作、投资的需要,香港及内地客互相异地置业成为大趋势。内地客对香港的楼盘需求有加,内地资金在香港一手私宅的占比屡创新高,今年上半年共成交119亿港元,涉及1,041个单位,即平均每个单位的成交价达1,143万元。

  业内指出,受人民币升值及投资移民等需求推动,相信香港楼市将吸引更多内地资金流入,内地客全年料吸纳逾2,000伙豪宅,涉资近300亿元。

  受到人民币升值令港元资产相对变得吸引,以及投资移民等需求推动,香港楼市吸引越来越多的内地资金流入,近期香港各大地产商推售的贵价楼盘,从最北的新界到最南的香港仔,都可见到内地客的身影,尤其是售价上千万的豪宅,更吸引到不少内地豪客慷慨签单。

  据相关发展商指出,旗下正热卖中的港岛南区“南湾”的总成交宗数中,有三成为内地客。而位于北角的“形品.星寓”和位于西九奥运站的一楼盘亦受到内地客欢迎,成交宗数占比均不少于一成。

  据中原地产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登记的一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为538.49亿元,成交宗数为6,630宗,其中内地客的占比已分别达到22.1%和15.7%。按此比例计算,内地客上半年买入了1,041个单位,每个单位的成交价约1,143万元。至于二手私人住宅,上半年内地买家的金额占比为8.5%,宗数占比则为5.8%。综合一手和二手计,内地客占整体金额比有10.8%,占整体宗数比则有6.7%。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预计今年全年登记的一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将为1,300亿元,超越07年的1,235亿元水平,将会成为历史新高纪录。因为楼价上升,发展商推盘转趋积极,又加上下半年有较多的豪宅新盘可以推售。一手买卖宗数亦将由原先估计的1.2万宗,上调到1.3万宗。若内地客下半年的置业需求能维持上半年的比例的话,单是计一手私宅,则内地客今年在港一手楼的成交金额近300亿元,涉及单位数超过2,000个。

  黄良升续指出,内地资金在香港楼市的成交金额、成交宗数等两项数据比例,其实已经连续三个半年度上升,扭转08年受金融海啸打击而下跌的局面,反映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本地楼市趋势。他指,在07年上半年时,香港一手私宅市场,内地客在成交金额和宗数上的占比仅分别为8.2%和6%,但07年下半年就已双双翻倍。08年因受金融海啸影响,两项数据均掉头下滑,但去年起又重新回升。

  另外,统计显示,由08年下半年起,至今年的一年半时间里,在住宅买卖合约金额上,内地客的占比上升4.6个百分点,但宗数占比只升2个百分点,黄良升表示,金额升幅大于宗数的升幅,显示流入香港的内地资金愈加集中于豪宅市场。

  虽然统计显示内地客亦买入本港不少二手楼,但黄良升认为,总体上内地资金流入二手市场的速度明显温和,反映二手楼市不是内地客的主要目标,亦并非推高二手楼市的主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