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邀美高官赴宴 称韩美同盟“让人很踏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2:41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21日邀请韩美“2+2”会议出席者前往青瓦台共进晚餐。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盖茨以及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国防长官金泰荣等出席。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称,在晚宴前,李明博表示,“韩美同盟在过去60年为维持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做出了贡献,今后60年也会如此。” 他还强调说:“在天安舰事件和朝核问题的应对上,为了让朝鲜表现出有责任的姿态,两国需要继续紧密合作。”

  李明博还表示:“韩美60年同盟关系真的让人很踏实”,“(美方出席者)前往板门店和战争纪念馆,亲自拜祭天安舰事件牺牲者和6·25战争牺牲者意义重大”。

  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则回应道道,“今天我们举行了历史性的会议,为与韩国政府的合作感到高兴”。她说,“与任何时候相比,韩美关系的广度、深度和力量都更强大”。

  李明博还向与会者开起了玩笑,“今天,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其他人都出席了,谁来保护太平洋呢?”美防长盖茨立即回答称:“韩国自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