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女征婚要找成功男士 被婚介所介绍一名通缉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6:30
  一心想嫁个如意郎君,不料却碰上了网上通缉犯,对方骗财骗色不说,后来干脆玩起了金蝉脱壳的把戏。近日,记者从新疆阜康市人民法院获悉,大闹该市一家婚介所的青年女子胡琴,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滋事行为不妥,在法院的调解下,将她起诉到法院的婚介所老板王青,也同意放弃追究胡琴损害赔偿的请求。

  胡琴相貌不俗,一直笃信婚姻能改变命运。在周遭朋友亲人反复给她介绍对象都没结果的情况下,2009年4月29日,她决定扩大征婚范围,前往阜康市一家知名婚介所征婚。这家婚介所老板王青特别愿意充当月下老人,婚介所也的确成全了不少孤男寡女。看到找上门来的胡琴综合条件不错,王青十分欣喜,当即询问胡琴征婚有什么条件。

  “相貌说得过去就行,但一定要事业有成,经济收入高,最好是成功男士,哪怕岁数大些都行。”胡琴开门见山。

  “我手头有不少这样的男士,放心等着吧,我好好梳理梳理关系,保准给你介绍个有车有房的白马王子。”王青拍着胸脯打了包票,收下了胡琴交纳的婚介费。

  2009年5月14日,王青婚介所的工作人员给胡琴打来电话:“按照你的征婚条件,我们给你联系了一位条件相当不错的男士,你赶紧来见见吧。”

  王青婚介所的工作人员给胡琴介绍的这位男子自称李刚,相貌谈吐都不俗,一见面,胡琴就被对方一身名牌,以及花钱大方的气派给迷住了。“我真是好运气,头一回征婚就钓着了一个金龟婿。”胡琴暗自憧憬,设想着无限美好的前景。王青婚介所的一干人也都为她鼓劲,嚷嚷着成了一定要重谢他们。

  哪知天下事就这么难料。没过几天,也就是2009年5月18日,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胡琴,横冲直撞地冲进婚介所,破口大骂王青和其他工作人员。听了半天,王青才听明白,胡琴上当受骗了。

  胡琴咒骂说,婚介所介绍的李刚是个网上通缉犯,仅仅相处几天,这个无耻的男人就骗去了她8000元钱。等她梦醒找李刚时,这个可恶的男人居然关了手机,下落不明,不知去向。胡琴嚷着要婚介所赔偿损失,并提供李刚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此时,王青才发现,当初工作人员接纳李刚的应征时,对方居然没有提供个人身份证。换句话说,这个应征出现的男人,谁也不知道他的真实底细。

  错误显然已在身,考虑到方方面面,王青决定对胡琴要求赔偿损失的请求不予理睬。让她万万没料到的是,胡琴可不是个退缩的主。她几乎是天天到婚介所来吵闹、谩骂。这还不算,她还用铺天盖地的短信威胁王青,让婚介所的正常营业陷入瘫痪。反正想尽办法,胡琴就要婚介所对她的受骗负责。最终,几乎崩溃的王青选择了起诉,她将胡琴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停止侵权、排除妨害、消除影响,赔偿因胡琴闹事所造成的婚介所房屋租赁费、水电费、员工工资等各项经济损失2万多元。

  受理此案并审理后,阜康市人民法院认为,王青要求胡琴停止侵害的理由成立,要求赔偿经济损失没有法律依据。王青的工作人员在李刚未提交身份证的情况下进行征婚登记,并收取征婚费用,为胡琴提供服务对象,引见双方见面,导致胡琴受骗,这是事实,这种行为本身就有错误;王青的2万多元经济损失与胡琴滋事没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胡琴在受骗后,应通过合法的渠道维护自身权利,三番五次到婚介所寻衅滋事没有道理,应该立即停止侵害,排除妨害。

  在多次调解劝说下,胡琴终于答应不再去婚介所闹事,王青也答应不让胡琴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

  相关法官说,本案给婚介所和征婚者都提了一个醒:开放的社会,到处都充满机会和风险,切莫轻信他人,切莫违背原则办事,否则会给自己带来想不到的麻烦。(记者于兮)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