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西红石岩监狱开展“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受欢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6:41
  人民网西安7月22日电(记者 张允辉 通讯员 薛东辉 刘瑞兴)“你看我这个案子,还能不能再进行申诉或上诉呢?”赵某说着,把自己写的材料递给了前来参加“法律援助进高墙”活动的黄陵县人民检察院闫富平检察长手中,闫富平同志仔细看过材料后回答说:“我们回去一定调查核实,如果确实存在冤假错案,一定会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给你办理。”…

  据悉,自2007年以来,陕西省红石岩监狱针对关押的服刑人员文化低不懂法,不少服刑人员并不能依法主张自己的法律权利,特别是一些人员对量刑问题容易产生极端情绪,导致行为失常,影响改造秩序的稳定的情况,特意聘请黄陵县律师协会专职律师定期来监狱为服刑人员解答法律方面的疑惑,同时邀请延安市人民检察院、黄陵县人民检察院、咸阳市司法局、西安市长安区司法局、黄陵县律师等到监狱来举行“法律援助进高墙”一对一现场咨询活动。此活动的开展为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和监狱改造秩序的稳定提供了很大帮助。

  据红石岩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郭兆平同志介绍,“法律援助进高墙”活动是贯彻落实“首要标准”和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又一创新举措,是“情系高墙,共建和谐”,着力构建“大教育”格局的深化和延伸。截止目前,此类咨询会该监狱三年间已举办过10多次,20多名检察官、律师以及司法员与监狱服刑人员结成“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对子。此类活动的举办,有效的预防和化解了涉及服刑人员切身利益的矛盾和纠纷,消除监狱不稳定因素,创造了有利的改造环境,使服刑人员踏实改造,化解了服刑人员心理上对服刑改造的抵触情绪,更进一步的促进了法律的正确实施,保障司法公正,切实让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