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商务部高官:中欧贸易基本恢复金融危机前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7:13
  中新社上海7月22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22日在此间表示,2010年上半年,中欧贸易额超过2100亿美元,同比增长37%。中欧贸易额基本恢复到了金融危机发生前的水平。

  高虎城是在参加上海世博会欧盟贸易日活动时作以上表述的。

  他说,中欧贸易额从建交之年的24亿美元,到2008年的4200亿美元,之间增长了175倍;而遭遇金融危机冲击的2009年,中欧贸易额下滑到3641亿美元。

  “贸易关系始终是中欧关系中最稳定的关系之一,快速发展的贸易为双方提供了机会,带来了利益。”高虎城指出,如今,欧洲人购买的许多商品是来自中国的,而中国的不少汽车、机器是欧洲的;欧洲需要中国提供劳动密集型产品,中国需要欧洲的高端制成品。

  高虎城表示,中国愿意维护开放的贸易环境,为中欧贸易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他强调,中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在谈到中欧贸易中可能出现的分歧和矛盾时,高虎城表示,中国愿意以对话的形式解决分歧,愿意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扩大中欧之间的对话和合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