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台风“灿都”催雨倾盆 湛江硇洲岛降雨量348毫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7:15
  中新社湛江7月22日电 (梁盛 肖子力 周益臻)台风“灿都”22日13时45分正面袭击广东湛江,当地陆地风力11到12级,阵风13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转风12级,阵风14级,并雨借风威,降雨量近年罕见。

  据了解,目前,湛江地区降雨量最大的地区是硇洲岛,累计降雨量达高达348毫米。

  记者登录广东省水利厅汛情发布系统后获悉,台风“灿都”使湛江地区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市区许多地区降雨量已经超过100毫米,部分地区接近200毫米,降雨量最大的地区是硇洲岛,累计降雨量达到了惊人的348毫米。强降雨过程还导致湛江市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交通处于“瘫痪“状态。在霞山菉塘附近路段,记者看到积水深度已超过1米,无法通行的汽车只好绕道行驶。

  据当地水文专家分析,如果雨势持续下去,预计湛江部分地区将遭受洪水的侵袭和危害。

  按预计,未来12小时内,“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茂名化州市境内移动。目前尚未接到任何伤亡报告。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