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卖淫嫖娼警情降至近年同期最低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7:11
  var _p_v_p_info=xml:"https://vod_flv.people.com.cn/findMaterialPlayUrlWithToken.jspa?materialId=213415&materialType=1&unitID=214386",width:440,border="1" Height:361;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北京警方近日通报,打击卖淫嫖娼的“零容忍”行动已经取得明显效果,今年以来,北京卖淫嫖娼警情同比下降三成,降到近年来同期最低点。

  据央视消息,自4月11日起,北京警方开展严打卖淫嫖娼专项行动,至今已打掉240多个卖淫嫖娼团伙,刑事拘留组织、容留、介绍卖淫嫖娼人员150多名,39家娱乐场所因存在涉黄问题被责令停业,445家涉嫌招嫖发廊被取缔,年初至全市卖淫嫖娼同比下降30%,降到历史同期警情最低点。

  从今年4月11号北京警方开展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以来,针对文化娱乐场所、洗浴中心、商务会所等高档娱乐场所,暗藏的色情服务,北京警方进行了严厉打击,一批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5月11号晚十点多,多辆警察疾驰至三里屯附近的“名门夜宴”夜总会门前,数十名民警下车后冲进“名门夜宴”俱乐部,出示证件后,对各包房逐一进行检查,正在包房内陪唱、陪酒的小姐均被民警带到夜总会大堂集中接受调查,一时间,大堂内挤满内穿着暴露的年轻女子。

  同一时间,另外三路民警会同工商、消防等部门进入东三环附近的“天上人间”、花都”、“凯富国际”等三家豪华夜总会。突查有偿陪侍等违法活动。当天,警方在四家夜总会查获有偿陪侍小姐557人,其中仅“名门夜宴”俱乐部就查获有偿陪侍小姐199人,据警方透露,“天上人间”等四家夜总会,因存在有偿陪侍,在消防安全上也存在隐患,按照相关处罚规定,均被勒令停业整顿六个月。

  7月9号,北京警方召集1400多名娱乐服务场所法人经理开了一次大会,会上警察再次重申,对此前查出“天上人间”等39家娱乐场所将加强控制,每周检查,一律不得通过变更法人、名称,重新开业。停业整顿期满后,需由市级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营业。同时,酒吧云集的三里屯、后海,南锣鼓巷等地也列入这次专项行动的整治目标。

  依据《刑法》第358条规定,组织他人卖淫,或者强迫他人卖淫,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并处罚金;有强迫不满14周岁幼女卖淫行为,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66条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第67条规定,引诱、容留介绍他人的卖淫,处十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第74条规定,旅馆业、饮食服务业、文化娱乐业、出租汽车业等单位人烟在公安机关查出吸毒、赌博、卖淫嫖娼活动时,为违法犯罪行为人通风报信,处十日以下15日以下拘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