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安:“工业兴村”铺就幸福康庄大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6:22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村新铺了路,新修了桥,新建了小学教学楼,大大改善了生活环境……”南安市梅山镇鼎诚村村民刘先生说。如今,该村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这都归功于该市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

  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过程中,鼎诚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理清发展思路,选准发展路径,引领村民走上新农村建设的康庄大道。

  该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该村党支部始终围绕科学发展中心任务,因地因情制宜,凝心聚力发展集体经济。该村积极盘活土地资源,组织开发山地,投资70多万元建立西真寺农业观光与休闲健身旅游项目,每年村财固定收入在60万元以上。该村党支部还按照“工业兴村”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村招商信息库,利用区位、人文优势重点引进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产出效益好的项目。目前已有菲克体育、蓝猫鞋服、晶磊石材等二十多家企业入驻投产,涉及鞋服、石材、机械、食品等多个行业,总投资9000多万元,2009年实现工业产值1.34亿元,创税300多万元。该村党支部还利用南安市工业学校、各类大型企业入驻所带来的经济辐射作用,积极鼓励村民发展饮食、娱乐等第三产业。目前,全村有个体私营户近百家,有效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拓宽农民收入渠道。2009年该村的人均年收入为9200元。

  千方百计改善民生,切实提高村民“幸福指数”。这是鼎诚村党支部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坚持的一条工作原则。为了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村党支部筹资1000多万元用于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铺设了环村水泥路10多公里,投资200多万元改善了村小学的教学条件。村党支部还建立了党员公开承诺办实事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在参与公益事业、解决民事纠纷、落实计划生育及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截止目前,党员承诺群众的事项共215项,其中86%的事项得到落实,未落实的也均有说明原因。(陈加松 黄忠平 赵凤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