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西柳州一列满载柴油的油罐火车脱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8:08

  7月22日中午13时许,广西柳州市一列满载柴油的油罐火车行至鹧鸪江路一铁道口时发生脱轨事故,5节油罐车厢脱离铁轨。 作 者:蒙鸣明

  中新网柳州7月22日电 (记者 蒙鸣明)广西柳州一列满载柴油的油罐火车7月22日下午13时许,在柳州市鹧鸪江路一铁道口发生脱轨事故,5节油罐车厢脱离铁轨。

  中新网记者在事故发生两小时后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地已经到处是身穿橘黄色衣服的铁路救援人员,5节装满柴油的油罐车厢的其中一边车轮脱离铁轨,但车厢并没有翻覆。警察已拉起警戒线,但事发地位一交通繁忙的铁道口,来往车辆行人不断,大多数人在匆匆看了一眼事故后就离去。

  救援人员及大型工程机械正在起吊脱轨的车厢,据现场一位铁路工人介绍,该列车有十多节油罐,每个油罐满满装载48吨柴油。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对脱轨的油罐车进行冷却作业,以防在高温天气下引起爆炸。

  一位附近居民向记者描述:当时的车速并不快,也没发出什么巨响。“我看到它无缘无故停了下来,走近才发现,原来轮子滑下来了。”据悉,发生事故的线路为附近一冷库专线,每天仅有三、四次货运列车经过。事故未对铁路客运造成影响。

  记者看到,该线路铁轨一看就知道少有列车行驶,多处锈迹斑斑,一些枕木旁甚至滋生半米高的野草。

  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脱轨的油罐车厢也未发生柴油泄漏。截至记者17时发稿时,铁路救援抢修工作仍在进行。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