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6月香港CPI同比升2.8% 通胀仍有温和升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8:07
  中新社香港7月22日电 (记者 于晶波)香港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最新通胀数据:6月香港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2.8%,环比上升0.3%。当局指,香港通胀水平仍有温和的上升压力。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6月份的同比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1.7%,环比上升0.3%。当局指,通胀轻微上升主要是由于私人房屋租金、外出用膳费用及旅游费用升幅扩大所致。

  以上半年合计,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2%。今年第二季,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6%。

  港府发言人评论指,香港通胀压力于6月份进一步轻微上升,但仍属相对温和水平。

  发言人表示,随着经济活动进一步扩张,私人房屋租金上升的影响逐渐浮现和近期美元转弱,消费物价仍有温和的上升压力。不过,整体经济的生产力持续增长应可抵销部分影响。

  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受访时表示,6月香港CPI增速加快,主要是由于租金上升压力增大。他预计,私人房屋租金上升的滞后效应将在下半年更为明显地释放出来,对租客将形成较大影响。

  不过,邓世安认为,整体而言,现时香港通胀水平仍属温和,而《最低工资条例》获得通过,亦不会即时对雇员薪金产生影响,因此今年当局不必动用加息工具抑制通胀。他预计,今年全年香港CPI同比升幅将在3%左右。他同时指出,明年香港雇员薪金升幅料加大,通胀亦会随之增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