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河北今年招录公务员呈四大特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19:30
  新华网石家庄7月22日电(记者霍小龙)22日,河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瑞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北省公务员招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与往年相比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分三批进行,为考生提供多次报考机会。第一批是为公安等部门招录,目前笔试已结束;第二批是为基层政法机关招录培养1156名干警,已完成报名;第三批是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现在各市正在申报招录计划。

  二是基层工作经验要求逐年提高。今年河北省级机关招录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数要达到80%以上,明年提高到90%以上,后年将达到100%。 三是体现对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的照顾。在确定体检考生名单时,比例内末位考生综合成绩如出现并列,对并列人员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报考民族自治县机关的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或配偶,学历学位较高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

  四是进一步规范招录条件的设置。对年龄的要求,如果没有特殊理由和规定的,一律按35岁以下掌握;在学历培养方式上,凡是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毕业生都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