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组织:痢疾已成非洲5岁以下婴幼儿最大杀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20:24
  新华网内罗毕7月22日电(记者 王雅楠)国际慈善组织“水援助组织”(WaterAid)22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说,该组织的研究显示,痢疾已成为非洲5岁以下婴幼儿的最大杀手。

  “水援助组织”东非政策顾问穆萨斯说,非洲大陆每天因痢疾而不幸夭折的5岁以下婴幼儿数量达2000名。她认为,只要拥有良好的卫生、生活用水条件,加上合理的健康教育,痢疾完全可以预防。

  穆萨斯说,使用卫生的厕所可以使患痢疾的风险降低40%,在此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生活用水卫生质量则可将患病风险降低90%。

  “水援助组织”长期致力于帮助世界上最贫穷的人群获得安全生活用水、卫生设施以及卫生教育。该组织认为,这些基本人权保障了民众的健康、教育和生计,有助于消除贫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