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试点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23:33
  中新网重庆7月22日电 (银雪 黄黎)记者2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重庆今日正式推出银行卡助农取款试点服务。今后,试点区域内的农户可在家门口通过特约商户的POS终端机进行刷卡取现业务,但作为第一家试点行的农业银行暂不支持信用卡及跨行取现。

  据了解,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指银行选择具有一定经济实力、信誉可靠的特约商户,安装专用POS终端以特定交易方式为持卡人提供的取现服务。目前,重庆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的区域限定在没有金融机构网点的乡(镇)、村,原则上实行一村一户,获准办理该业务的商户,银行将提供专门的业务标识牌,以方便当地农户辨别。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目前重庆已确定农业银行重庆分行、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三家金融机构,在该市巫山县、武隆县、城口县的部分偏远乡村进行先行试点。今后,试点区域内的农户可在家门口通过特约商户的POS终端机,进行刷卡购物和小额取现。

  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服务主要依托于重庆市“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目前“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龙头企业及其所属连锁店共安装POS终端机19984个,覆盖重庆市所有区县897个乡镇、9065个行政村。

  此外,试点期间,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仅限于支持该行借记卡和惠农卡,持卡人在POS机上凭卡凭密码刷卡扣款成功后,由商家向持卡人交付现金,目前不支持信用卡以及跨行取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