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实施出入境便民措施 市民可给民警打分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3日00:01
  市公安局解读三项出入境便民措施 市民能给民警“打分”

  晨报讯 (记者 郝涛)申请人办理出入境手续时,可使用满意度评价器,对民警的服务进行评价。从7月24日起,首批三项出入境便民措施将在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推出。

  市公安局下放审批、制证权限,在港澳个人旅游签注再次申请量较大的东城、西城等10个分县局设置制证设备,使除国家登记备案人员以外的申请人,办理此项业务的时间,从7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可当日取证,市民赴港澳地区旅游将更加便捷。

  同时,全市各接待大厅增设自动填表机、满意度评价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增设叫号排队系统。申请人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自动填表机读卡器位置,设备可自动读取个人信息,并直接打印申请表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等基本项目。这实现了申请人半自动化填表,能降低手工填写出现差错的几率。

  满意度评价器则加强了群众对警方工作的监督。申请人办理出入境手续时,可使用满意度评价器,对民警的服务进行评价。根据申请人评价记录,系统自动生成服务质量评价。出入境管理部门依据群众评价,对民警进行定期考评,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人申办相关出入境业务时,通过叫号系统领取号码后,可在休息区等候,按序递交申请。

  此外,出入境证件数字发放机、网上便民服务平台等7项便民措施也将陆续推出。

  警方提示:申请人可登录首都之窗网站或拨打出入境管理处咨询电话84020101了解相关情况。同时,为方便申请人办理出入境手续,各接待大厅将设专职工作人员引导申请人办理出入境手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