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特警蛙人训练结束 臭河涌负重60斤特训(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3日01:16
特警蛙人“魔鬼训练”昨结束 臭河涌负重60斤特训
特警蛙人“魔鬼训练”昨结束 臭河涌负重60斤特训

  特警蛙人“魔鬼训练”昨结束 臭河涌负重60斤特训

  亚运期间将承担水下突击,水面、水下保安、警戒,水下证物收集等重要任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在河涌里忍受腐烂发臭的生活垃圾、在石场水域里遭遇锋利的石块和石渣……南沙特警中队的蛙人们经过一星期的“魔鬼训练”全部通过训练考核。这些铮铮铁骨的蛙人坦承:“训练时不怕河涌的臭,也不怕被石块扎破手,最怕的就是感冒。”据了解,南沙特警中队的蛙人们在亚运期间将承担水下突击,水面、水下保安、警戒,水下证物收集等重要任务。

  臭河涌负重60斤特训

  南沙蛙人们日前刚结束为期一星期的集训。记者了解到,此次训练主要地点集中在环境较为复杂的石场、河涌段和水闸等水域,学习内容以提高实战技能为主。

  “在某河涌训练时,水域环境极其恶劣,水上漂浮着很多腐烂发臭的生活垃圾,水质混浊,水下能见度几乎为零”。在谈到这次集训时,蛙人们说臭河涌里有很多遗留在水里的鱼线、鱼钩等也对蛙人的安全构成了威胁。训练场地不仅是在臭河涌,在某石场水域水岸落差很大,而且岸上全是锋利的石块、石渣,蛙人们需背负重达60多斤的装备,顺着绳子爬下2米高的岸边之后才能下水训练。

  20名队员都系大学生

  “蛙人队是特警中队下面一个小队而已,每个队员不仅是特警,还是蛙人。”据南沙警方人士介绍,南沙公安分局组建特警队共有20名队员,都是从南沙公安分局近年新招录的大学生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全体队员都已熟练掌握擒拿格斗、水上救援、射击、攀登以及特警战术等战术技能。

  据悉,南沙特警蛙人队是南沙区公安机关为了适应南沙区海域广阔、河道交错的地理环境特点,确保可能涉及的各项水上及水下任务的完成而特地成立的。他们承担着水下突击,水面、水下保安、警戒,水下证物收集等重要工作。据悉,特警蛙人队已顺利通过国家严格的潜水员资格考试,获得国家二级潜水员证书。

  蛙人最怕什么?训练中得感冒

  蛙人们不仅精通擒拿格斗、射击,水下突击功夫也是一流,这些硬汉们有什么是最害怕的?“训练中最怕的就是感冒”。南沙蛙人表示,感冒后因为咽鼓管发炎,会导致鼓室内外压不平衡,压力容易将鼓膜压破,该过程异常痛苦。还有感冒会导致面部的鼻窦等空隙部位压力不均,使面部异常疼痛。

  “眼睛进水和耳朵进水是常事,不过在经过长时间训练之后大家都能有效地避免这些问题”。蛙人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潜水之后的减压工作是很难处理的,因为南沙水域比较混浊,水下能见度低,无法控制在水底作业的工作时间以及在上水时的减压排氮。若减压排氮没有做好,那么对潜水员的身体损害极大。

  蛙人水下能潜多深?潜游30米下潜30米

  “蛙人们在水下最忌讳的就是憋气,更专业的说法是‘无呼吸潜游距离’”。据了解,南沙的蛙人们潜游距离为无任何装备支持潜游30米,下潜深度也能达到30米。

  据悉,南沙这支蛙人队目前共有10名队员,平均年龄仅24岁,在这支队伍里可谓是人才济济。蛙人领队黄国雄是个游泳健将,曾获得过1986年亚洲少年游泳比赛6项第一。而队员李宏则是1996年全国射击竞标赛冠军男子步枪卧射60发决赛记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