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讨薪爬上高压电站 电力公司切断线路救人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7月23日01:25
高压铁塔上的讨薪者
高压铁塔上的讨薪者

  亚心网讯(记者 周文 通讯员 庞开科 韩云芒 ) 7月22日,沙湾县西戈壁镇一名男子为讨工资,爬上连接千伏高压电线的铁架上达5个小时之久,期间不准任何人接近救援,否则就会自行触及千伏高压电线。

  7月22日8时04分,沙湾县公安局西戈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爬上了连接高压电线的铁塔,非常危险。

  西戈壁派出所民警得到消息后,5分钟后赶到了现场。现场位于西戈壁镇主要街道农资站对面的一处高压铁塔下,民警发现,铁塔上的人为男性,大约40岁,身着迷彩服,从着装上判断,应该是附近民工。该民工见到民警后,情绪十分激动,还没等民警开口,先威胁民警不得靠近,否则就会用手中的一节铁质包装带触及高压电线。

  民警听到后,立即退到离铁架15米远的地方,开始谨慎的与其攀谈。刚一开始,民工情绪很激动,不愿与民警交谈,后来慢慢放下了警惕心理,与民警开始对话。对话中,民警得知该男子名叫杨绪友,祖籍四川,确实是附近一工地上的民工。爬上高压电线的铁架是因为包工头欠了他6000余元的工资,迟迟要不回来。情急之下,他才想到了这个办法,希望能引起人们的注意,解决此事。

  事发后,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经沙湾县公安部门、沙湾县电力公司以及西戈壁政府多方商议,决定切断电路,以免发生意外。9点10分,将沙湾县金沟河水电站110千伏输电线路电力切断。

  8时20分,民警与拖欠工资的包工头联系上后,确认了拖欠工资一事,包工头声称正在沙湾县城取钱,随后就会将钱送到。

  8时30分,民警未防止杨绪友不慎掉落,从附近找来了一些草帘子,在铁架附近铺了近1米厚的草帘子。

  9时20分许,沙湾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沙湾县消防中队、沙湾县劳动监察大队等相关单位先后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据沙湾县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高压电线电压高达110千伏,人一旦到达离高压电线2米的距离,就会致人当场死亡。即使技术再高超的工作人员,也不会做出如此危险地动作。

  13时10分许,包工头将钱送到,杨绪友情绪依然激动,不肯下来。后来民警以及相关部门多方给其做了思想工作,杨绪友才慢慢的爬了下来。

  据现场民警介绍,整个过程中,所有在场的人的心都揪在一起,担心杨绪友发生意外,而杨绪友本人却稳稳当当的坐在上面,丝毫没有害怕的迹象。

  13时20分,杨绪友随包工头、沙湾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西戈壁乡镇府,将工资算清,如数拿到了工资。

  据了解,此次事件造成沙湾县金沟河水电站110千伏输电线路中断达5个小时之久。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