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股市“黑嘴”汪建中三亲属受审 涉嫌洗钱3.85亿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7月23日01:48

  涉嫌洗钱3.85亿元股市“黑嘴”汪建中三亲属受审

  商报讯(记者 李子君)我国首例由操纵证券市场引发的“洗钱案”昨日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股市“黑嘴”汪建中的两个哥哥和前妻的弟弟三名亲属因帮其掩饰、隐瞒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所得3.85亿元,被检方以涉嫌洗钱罪起诉。

  在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2008年5月27日,证监会对汪建中及其公司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立案调查,汪建中指使被告人汪建华、汪谦益(汪建中的两个哥哥)帮助其转移资金,2008年6月,两人在明知资金是汪建中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所得的情况下,仍受汪建中的安排为其提供资金账户,通过转账等方式协助转移资金,其中汪建华转移1.08亿元,汪谦益转移1.05亿元。随后,汪建中前妻的弟弟赵志宏又受其指派继续分流资金。

  三名被告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基本认可,但汪建华、汪谦益认为,在听朋友告知这些转账、提现违法之后,他们主动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比公安机关传讯的日期早两天,应属从轻处理情节。据了解,汪建华、汪谦益只有初中文化,赵志宏也仅有小学文化。

  北京合川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闯认为,依据我国法律,情节较重的洗钱行为,会被没收实施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洗钱数额5%以上、20%以下的罚金。就本案而言,汪建中的三名亲属是否受到从重处罚,主要取决于三人在转移资金时是否明确知道资金为非法所得,鉴于汪建中几位亲属文化水平较低,对金融法律并不了解,最终量刑结果很难预测。

  “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股市“黑嘴”、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中靠这招赚了1.25亿元。因被认定操纵市场,汪建中被没收违法所得1.25亿元,并处罚款1.25亿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