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高分考生弃高中投中职 读职校更早接触社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3日01:58

  高分考生弃高中投中职 读职校更早接触社会

  逾九成中考生顺利升学 未被录取者8月16日仍可补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实习生 曾建中 通讯员 戴秀文) 717分,这么高的分数读中职?没错!2010年广州市中职招生录取工作近日结束,约4.6万名考生将收到中职录取通知书。中职学校凭借就业好、学费低等优势,让一批可上示范性高中的高分考生转投“门下”。

  读职校更早接触社会

  每年,除了部分被民办高中录取的考生外,广州也有一些高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的考生,放弃公办择校的机会而转投中职。

  来自江高二中的伍颖丹考了717分,超出广州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27分,这个分数已经可以入读了除省实、华附、执信之外的所有示范性高中了。由于填报志愿因人而异,伍颖丹被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录取,转而选择了广州市旅游商贸职业学校。不少家长削尖了脑袋都要让小孩读好的高中,但是她考到却放弃了,这是什么原因?伍颖丹对记者解释说,她是非广州户籍考生,只能报“择校”,即使高分还得上交4万元的择校费,倒不如入读职校。她告诉记者,进入职校就选取酒店管理专业。等职一学好技能基础理论和职业素养后,职二就可以报名参加春交会、秋交会,茶博会等等了。伍爸爸也赞成女儿的选择,“到职校学技能,也是可以走向成功的。早日接触社会,到社会上一边实践一边学习,往往学来的东西也不比书本上得来的差。”

  逾九成学生顺利升学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今年广州市12万中考考生中,近6.3万人被普通高中录取,约4.6万名考生确定将收到中职录取通知书。以中考实际填报志愿人数119538人计算,今年逾九成广州考生顺利升学。

  广州各级各类中职学校采取同场同批录取,不设最低录取控制线,按学业考试成绩分段投档录取,在19日至21日期间分别按投档线440分、350分、300分、250分、200分、及200分以下等分段,按志愿优先进行投档录取。截至21日,全市中职学校共录取考生46104人,其中中专录取25441人,职业高中录取10991人,技校录取9672人。

  今年共有21所中职学校在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440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在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也有不少690、680多分的考生报考。而且平均录取分数线逐年提高,以财政校区为例,去年的录取线520分,今年的录取线则升至525分。

  8月16日开始补录 8月14日公布计划

  在中职录取期间,市招考办通过中招平台向已录取考生发送免费短信和电子录取通知书,考生也可拨打查询热线16880212进行录取结果查询。

  8月14日市招考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https://www.gzzk.com.cn)公布有关中职学校的补录计划。中职学校补录工作将在8月16日至27日、9月2日至24日进行,凡目前未被录取、已参加广州今年中考但未填报志愿、已注销录取并要求参加补录的考生及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均可到中职学校以注册入学的方式进行补录。

  此外,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补录前,全市未被中职录取的考生都将获得免费补录提醒短信服务,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做出决定。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市各中职学校将招收400名梅州贫困生,他们将进入市属的较好的中职就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