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揭明星学历造假 明星回应称没有的事(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3日00:17
  佘诗曼母校比中专还不如

  “打工皇帝”唐骏的假学历风波尚未平息,有网友又掀起了盘查明星学历的风潮。近日,一篇名为《818明星们的假学历,那些克莱登大学的校友们》的帖子在论坛上引发热议,巩新亮(MIUMIU)、夏凡、佘诗曼、张靓颖、梁咏琪,甚至“小超人”李泽楷等,学历均被斥造假!网友们讥讽:“难道他们都是和唐骏是西太平洋大学的校友?”

  最新爆料“克莱登大学”校友大有人在

  爆料的帖子开头写道,“克莱登大学”是钱钟书虚构的骗子学校。在《围城》中,方鸿渐在欧洲留学四年换了三所大学,最后从爱尔兰骗子手中买了子虚乌有的克莱登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用所谓的“名校”谎称是高学历出身,发帖人把这类明星称为“克莱登大学”校友。

  据帖子称,华谊力捧巩新亮时,曾拿她的学历大做文章,称其毕业于“清华国际投资与资本运营总裁班”,转行当艺人前,已是金融界小有名气的才女。为此,华谊特别为她在某网站开设播客,取名为“MIUMIU 金融大讲堂”,打造出一个不仅胸大而且有脑的才女形象。但网友根本不买账,炮轰道:“读了个清华大学投资班,怎么就成奇女子了?那姐上个北大青鸟,是不是该直接奔火星去了?”此外,巩新亮的年龄也遭到质疑,“1987年生的,《非诚勿扰》2008年拍的,也就是说你21岁以前已经成了金融业白领?高中毕业了没?”

  而《手机》中于文海的扮演者夏凡所毕业的院校“日本福冈ASO影视大学表演专业”也遭到了网友的搜索,并用截图标注:“用英文GOOGLE"福冈ASO大学"无果,出来的都是一些旅游、地图的信息,貌似ASO是福冈下面一个小地名,我想不会类似于"朝阳区影视大学"一类吧?”

  最惨的当属佘诗曼,她就读的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大学被网友痛批是“垃圾”,大爆学员总共只有200人,还不如中国的中专!更搞笑的是,有网友发现某个留学中介为了招揽生意,居然在自己的网站上打出了“著名校友佘诗曼”的广告!

  明星回应:造假?没有的事!

  巩新亮的经纪人曲凌直言这篇帖子让他们很郁闷,“巩新亮的学历是千真万确的,这几天我一直在处理这件事。我们会与网站沟通,要求他们更正,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而夏凡的企宣主管蒙叶艳表示公司不会理会这些无聊的传言,“夏凡会认认真真拍戏,拿作品说话。别说这学历不是假的,就算没有读过书,没有学历,也不能说明没有能力!”听闻张靓颖也被牵扯进来,其经纪人冯科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他说:“我们从来都诚实地说,张靓颖的学历是川大外语学院的自考生,属于成教班,根本没有要掩饰的意思。” (宗禾)

  八一八

  假学历的还有他们

  ·梁咏琪:没毕业的“高材生”

  大家都知道梁咏琪除了身材高挑,还是香港理工大学的高材生,属于典型的“胸不大但有脑”类型。当年她就是打着“玉女+高学历”的招牌出道的。但出道没几年,狗仔队就揭穿其实梁咏琪在香港理工大学只读了两年,至今都没有拿到文凭。梁咏琪只好通过经纪人表示,她早在1997年发行第一张粤语专辑的时候,就因为“演艺事业”中断了学业。据说,后来梁咏琪还试图去美国一所大学镀金,但对方忌惮她有“诈学”前科,所以婉拒了。

  ·张靓颖:为前途隐藏非统招身份

  当年在参加“超女”比赛时,张靓颖的报名简历上就写着“四川大学外语系”毕业。但后经了解,“海豚公主”其实只是川大成人自修班的学生,而非统招的学生。至于加入华谊后,号称张靓颖英语通过“专业八级”的新闻,也是为了配合其“擅唱外文歌”的形象而实施的炒作。

  ·巩俐:进修的北大研究生

  巩俐虽对外宣传自己是北大研究生,但实际上读的只是北大研究生自修班社会学专业。

  ·爱戴:只在加拿大呆了一年

  爱戴说自己10岁时随家人去加拿大,并在加拿大读建筑学。但有知情人表示,爱戴只是在高中毕业后去了加拿大一年,而且是在语言没学完的阶段就回国了。不过,正是这“黄金一年”,被爱戴反复提及,说自己精通R&B,还曾经得到过席琳·迪翁制作人的赏识。难道席琳·迪翁的制作人会说中文?

  ·孙艺珍:大学读了一年被劝退

  韩国玉女掌门孙艺珍自称首尔艺术大学毕业,却被狗仔队踢爆其实只读了1年就休学了,后来还遭到了学校的劝退。经纪公司声明,称从未隐瞒过孙艺珍被除名这件事。

  @真诚的人还是有的,他们学历低照样走红

  周杰伦只有中学毕业的周董,现在比许多博士几辈子赚的钱还多。

  周润发

  只有初中文化的发哥还不是进军好莱坞了?

  周迅

  虽然只是毕业于浙江省艺校,后来还在杭州酒吧驻唱过,但周迅还是红进了一线女星的行列。

  @真学历还是有的,你所不知道的高学历明星

  莫文蔚读过三个大学,通晓多国语言。

  吴彦祖

  美国俄勒冈州大学建筑系毕业。

  陈奕迅

  曾修读伦敦金斯顿大学建筑系及4年音乐课程。

  王力宏

  美国最有名的贵族学院麻省威廉姆斯学院高分毕业。

  宣萱

  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物质工程学毕业,是“光纤之父”高锟的校友。有她当年与同学的合照为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