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被命名为牛肉拉面之乡 将成五大原产地中心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7月23日02:48

  “牛肉拉面之乡”落定兰州

  中烹协实地考察研讨后正式命名 兰州将成为全国牛肉面“五大原产地中心”

  本报讯(记者崔雪茜 见习记者薛白)经过中国烹饪协会的实地考察和研讨,兰州市被正式命名为“中国牛肉拉面之乡”,此举意味着兰州市被正式确认为牛肉拉面原产地。

  7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申报“中国牛肉拉面之乡”的请示》,中国烹饪协会于2010年6月28日至7月1日,派出专家组来到兰州,对兰州市的牛肉拉面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研讨。结合专家建议,中国烹饪协会最终研究决定,命名甘肃省兰州市为“中国牛肉拉面之乡”。同时,规定兰州市人民政府拥有这一称号的使用权和管理权、中国烹饪协会拥有监督权和解释权。

  中烹协专家组五点建议

  “助力”兰州牛肉拉面发展

  据悉,中烹协派出的专家组认为兰州牛肉拉面不仅拥有完整、成熟、独特的技术体系与风味体系,而且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鲜明的风味个性和广阔的消费市场,同时,还拥有相当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实力较强的烹饪人才队伍等优势,被命名为“中国牛肉拉面之乡”,既符合兰州市人民的意愿,也符合行业发展需要。

  最后,专家组还对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注重兰州牛肉拉面与甘肃本土文化资源的融合利用工作,实施文化战略推广牛肉拉面;在发展战略上逐渐采用国际化战略的步伐;进一步建设和培育兰州“中国牛肉拉面之乡”区域品牌和影响力;在注重连锁发展的同时,要将集团化摆上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创新产品,研发出适合不同地区、人群、季节的产品,并标出牛肉拉面营养素的含量,指导人们理性饮食和养生。

  强化牛肉拉面技术研发

  兰州将成“五大原产地中心”

  今年兰州市成功申请到“兰州牛肉拉面”注册商标、出台《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率先为全市一百家牛肉拉面馆颁发使用特许商标的“金字招牌”,以及被命名为“中国牛肉拉面之乡”等一系列举措,都证明兰州市正在加大和整合牛肉拉面产业链。而“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成功注册后,不仅本地企业纷纷申请使用商标,北京等一些外地牛肉拉面经营者也纷纷咨询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授权使用事宜。

  今后,兰州市将通过统一产业标识、行业标准,实行行业准入、划分等级,内部提档升级、龙头带动,外部特许加盟、连锁经营,加强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强化技术研发、人才培训,进一步加快兰州牛肉拉面的发展步伐,把兰州打造成全国牛肉拉面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制定中心、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和输出中心、原辅料加工供应中心、连锁经营推广中心等“五大原产地中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