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富士康年底前还要招6000员工 月薪约1750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3日02:32
  昨日,市就业局和云、贵两省就业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齐聚西永微电子产业园,签订了劳务合作框架协议。按协议,云贵两省将通过多种渠道向我市输送合格劳动者,重点解决我市笔记本电脑基地信息产业企业的用工需求,我市则承诺每年分别向其提供5万岗位信息等。

  IT企业5年需求30万人

  “我市相继引进的惠普、广达、富士康、英业达等国际知名企业,在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打造笔记本电脑基地,人才需求量极大。”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内的用工需求将多达30万人。到今年底,笔记本基地将至少招工2万人。

  该负责人说,为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我市笔记本电脑基地指挥部成立了员工招聘及培训组,进驻园区协助企业招工,截至6月30日,已协助企业招工9063人,但与企业总需求还有差距。

  富士康用工需求极大

  据悉,我市IT企业今年的用工需求中,富士康所占比例较大。富士康重庆基地人力资源主管表示,目前已在我市招工8000人左右,其中4000多人输送到外地上班,另4000人留在重庆基地工作。

  “按计划,到今年底我们还要招6000人,其中普工5000名。”该主管说,到外省招人无疑将缓解其招工压力,近期他们将重点招工区域定位云、贵,目前待遇为每月底薪950元,包240元餐费,包住,加班费另算,每月加班不超过80小时,普通员工每月工资约1750元。该主管称,为增强员工稳定性,他们为员工准备了增值培训,即普工在富士康工作半年后,经主管领导批准,可在职报考校企合作大学,学费从第三年起以奖金等方式返还,“进场后四年半内,进入富士康的40%员工还有机会步入工程师通道。”

  建立远程可视招聘系统

  除将云、贵人才引入我市,昨日签订的协议还规定,我市每年要分别向其提供5万岗位信息,并建立两省远程可视招聘系统。

  “我市还将定期与云贵两省有关市县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促进区域间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这种劳务合作模式既能解决我市笔记本电脑基地信息产业企业用工需求,还能促进输出地农民的增收和就业。

  记者 陈筱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