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连湾爆炸 > 大连新港爆炸消息

大连新大线输油管复工 每天向大连石化供4.5万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3日01:47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中石油集团昨日披露,受大连新港保税区油库“7·16”火灾事故影响而中断运输的原油输送管线新大线(新港至大连石化公司)已经于7月19日晚,恢复正常,并以每天4.5万吨的输量向大连石化供油。

  受大连新港保税区油库“7·16”火灾事故影响,新大线原油管道停输,大连石油原油加工受到影响。中石油昨日表示,在该原油管线恢复后,大连石化公司原油库存紧张状态得到缓解。截至7月21日12时,大连石化公司已累计接收原油6.6万吨,炼化生产正逐步提量。

  此前有分析机构称,鉴于官方宣布清理浮油的工作可能持续10天以上,后期可能会造成南方一些市场的成品油供应趋紧的情况,特别是中石油以及经常从大连接货的民营单位。

  昨日中石油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大连新港的矿石码头和集装箱码头已恢复通航,油品码头正常通航和卸油管道修复后,大连石化将实现满负荷生产。此外该公司的成品油发送主要依靠自备码头和铁路专用线,因此产品的发运始终保持正常状态。

  据了解,此次受爆炸影响的主要为两家位于大连的炼油厂,上述中石油旗下的大连石化为其中一家。另一家则为大连西太平洋炼厂,这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炼厂,分别由大连市建设投资公司、中化集团,中化(香港)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和中石油投资建设。

  大连新港现拥有两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海关数据显示,大连港为中国第二大原油进口港。分析人士称,若封港10天可能影响近100万吨的进口原油中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