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被辞黑人女官员通过媒体喊冤 白宫忙道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3日01:46

  谢罗德的职位丢得有点冤。

  20日,美国黑人女官员雪莉·谢罗德因种族言论被农业部开除。一天后,谢罗德的“冤情”在美国舆论界引发争议,在得知误解了谢罗德有关种族问题的发言后,白宫发言人和农业部21日对谢罗德表示了歉意,并希望她能重新回到农业部上班。

  被开官员通过媒体喊冤

  这名最近成为话题人物的农业部黑人女官员名叫雪莉·谢罗德,是主管佐治亚州农村发展的高级主管。19日,美国一家网站公布了一段有关谢罗德的讲话视频,引起轩然大波。由于该视频片段经过了剪辑,谢罗德所谈的问题被人为地断章取义。美国有色人种协会立即做出反应,发动签名要求奥巴马政府开除谢罗德。

  实际上在讲话中,谢罗德并没有宣扬黑人对白人的种族偏见,而只是引述20年前的例子,所谈的主题正是应该克服种族偏见,实现和谐共存。不过,谢罗德20日还是接到了农业部的电话,宣布其被开除。

  随后,谢罗德通过媒体“喊冤”,指责这是保守派对她的诬陷,并要求政府和媒体公开她演讲的全文。当年接受谢罗德帮助的白人也通过媒体表达了对谢罗德的敬意。

  农业部长自称太草率

  此前强烈要求开除谢罗德的有色人种协会已经做出了解释,并对谢罗德表示歉意。21日,美国白宫和农业部纷纷对谢罗德道歉,并呼吁她重新回到农业部工作。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政府要求谢罗德辞职是因为未能掌握全部事实,“是不公平的,而且是一个错误”。吉布斯说,“毫无疑问,要代表整个政府”向她致歉。他还强调,奥巴马对此事十分关注,并听取了有关这一事件的汇报。

  农业部长维尔萨克更是后悔,他承认自己的决定草率,还宣布他已邀请谢罗德重新回到农业部工作。“新岗位能使她发挥在种族和解方面的能力。”

  (张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