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

工人发明校园安保“四件套” 赔进几十万(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3日01:45

  一根长杆前,配置一个“钳子”,钳子上装有8块强力磁铁,钳子不用时,180度打开,遇到歹徒持刀靠近时,则可启动长杆底部的开关,钳子迅速闭合,死死夹稳吸住刀具,歹徒拽都拽不下来。

  一根钢管前端装置一个可伸缩的铁索套环,当歹徒靠近时,持钢管将套环套到歹徒脖子上,然后拉动钢管底部的开关,套环瞬间缩小,锁住喉咙。锁喉器还可用来锁住歹徒持刀的手臂。

  类似于维修工具中的鲤鱼钳,可以开合,由两根交叉钢管焊成,前端向外弯曲,平时将钢管分开,歹徒上前时,用前端叉子夹住歹徒身体,并收拢钢管,使其不能动弹。还可启动钢管上的发射枪喷射辣椒水。

  将钢管最前端部分,用工具“剪”成环形锯齿,向后掰成花瓣状,遇歹徒时,让花瓣状锯齿贴近其衣服,转动钢管,衣服将被搅上,此时歹徒便进退两难。钢管中部,还装有小型灭火器可喷射灭火泡沫。

  本报讯 (记者张宁)吸刀器、锁喉器、捕捉器、自救器,昨日,北京八中的万能工(什么活都能干的工人)齐海军在通州古城村的自家门前,演示起他发明的校园安保“四件套”。

  4个月研制“四件套”

  43岁的齐海军来自黑龙江大庆林甸县,目前租住在通州古城村。

  从今年3月开始,福建、江苏等地相继出现歹徒伤害孩子的恶性事件。平常喜欢搞发明的齐海军看到后,在校园安保工具上动起脑筋。他买回了不锈钢管、铁索、小灭火器、喷射枪等材料,开始研制。

  “试了很多遍,做了很多个,整整四个月,才做出这几样东西。”齐海军上晚班,每天下午到晚上10点上班,但他的邻居冯女士说,有时早上六七点钟,就听到他在屋里鼓捣那些东西,咣咣作响。

  昨日上午,齐海军把研制安保器械产生的废铁送到废品站,卖了380多块钱。他说,整个下来花了他三四千元,研制出可以夺刀的吸刀器、可以控制歹徒的锁喉器、捕捉器,以及可喷射药水的自救器。他说,希望能在学校推广。

  为发明曾赔进几十万

  齐海军的女儿说,父亲是个十足的发明爱好者,小时候小伙伴都有爸爸带着出去玩,可他父亲几乎没有过。母亲也不是很理解他,经常为此吵架。

  齐海军说,妻子之所以反对,是因为他不光没挣回钱,还不断往里搭钱。他在西城上班,却在通州租着200元一个月的房子,就是为省钱搞发明。

  据齐海军介绍,十七八岁就喜欢拆自家的农机具,20多年来已有了40多项发明。虽然没申请过专利,但他发明的笤帚机、清洗泡泡糖污迹的药水,也曾给他带来过近30万的收入。

  “这些钱连工资又被我赔进去了。”齐海军说,前几年,他想利用太阳能发电,烘干粪便制作肥料,研制火车排泄机,但投入30多万后失败。

  不仅金钱受损,他的身体也因发明受过伤。不久前,他在研制能喷射辣椒水的防色狼文胸时,被药水喷伤了眼睛,治了一个星期才好。

  齐海军说,他不会放弃发明,下一步他要发明一个能飞的机器人。“我坚信自己能成功。”

  演示人物:

  齐海军(右)与邻居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孙纯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