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4000多户居民因供水聚集续:下周“解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3日01:45
  本报讯 (记者李超)因自备井水位下降,顺义樱花园小区的4000多户居民,经历了半个多月越来越不规律的限时供水之后,前晚站街以示不满。

  昨天,顺义水务局称,一周内将引入临时用水。

  小区发布通知限时供水

  樱花园二区居民李女士介绍,7月9日小区内贴出通知称将限时供水:上午9时到11时,下午2时到5时。7月21日通知停水时间改成:早6时到7时,中午11时到12时,晚7时到9时。

  据居民唐先生称,限时供水到后来越来越不规律。“原来规定供水两小时,后来不到1小时就停了。”据不少居民反映,大家常常洗不了衣服,做饭要先等水,几天都洗不上澡。很多人家里备了大水桶用来蓄水。

  居民不满水质拒缴水费

  樱花园小区居民王先生称,入住10年来,水质一直存在问题。王先生称,在家里他用纱布将水龙头蒙上。“纱布三天不换,就很脏。”

  樱花园二区多位居民反映,因水质存在问题,而水费与市场价相同,每吨3元多,于是他们拒缴水费。

  “我们的水没毛病。”半壁店空港新区物业管理中心经理张春龙介绍,水经过相关部门检查。他推测,居民家中出现的情况可能是因停水导致管道内产生脏东西。

  张春龙称,有四分之三用户未及时缴纳水费,有些居民入住10年未缴水费。

  “现在已没钱去更新设备。”张春龙说,因收不到水费,水厂运营陷入困局。

  物业称净水线下降致水荒

  张春龙称,天旱致水位下降,加上居民用水量增加,用水出现供需矛盾。

  张春龙介绍,公司打了四个深150米以上的井,2009年6月底的净水线是46米,今年6月底是53米,到7月6日净水线又下降了3米,为此才限时供水。

  回应

  1 施工队伍已入驻现场

  据顺义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该小区两口自备井出现水位下降大体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由于北京连续10年干旱,导致地下水位持续下降。第二是由于前段时间北京连续高温,居民集中大量用水,导致供水位暂时跟不上。

  据介绍,顺义区相关部门已决定先采取“临时供水”措施,从周边地区通过铺设管道将水直接引进居民家中,“大概工程需要五六天时间。”昨天,施工队伍已入驻现场。

  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水务局和小区物业等多个部门正在共同研究小区正常用水的长效机制。

  2 立刻铺管线不太现实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顺义城区用水基本都是由自来水公司供应,由于历史等原因,目前郊区的用水大多是来自自备井。随着顺义区新城建设和顺义区的发展,今后该自来水公司管线会逐步向郊区铺设,“但实施起来得有个过程和时间,还需要政府投资。”他解释,政府会根据整个城市发展的规划逐步落实为郊区铺设市政用水管线,“该村庄离市政管线很远,立刻铺设不太现实。”

  3 自备井水质有定期检测

  对于市民质疑的水质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自备井也有管理单位,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每年各部门都会对井水进行定期检测,“管理单位确实有检测资质单位的数据。”他表示,一旦被查出不合格将受到处罚。

  本报记者 杜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