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地震局原干部雇凶杀妻 被执行死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3日01:45
  本报讯 (记者张媛 通讯员李佳)因家庭矛盾对妻子、妻弟怀恨在心,中国地震局原干部盖连华雇佣刘学明等人,将妻子、妻弟杀害。昨日上午,盖连华、刘学明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54岁的盖连华是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原干部,因生活作风与妻子冯某产生矛盾。相关材料显示,冯某的堂妹刘某提供证言称,自己与盖连华自2002年保持婚外恋关系。一次,盖连华来到刘某住处,连晚上睡觉都说“杀了她(指冯某)”。

  2005年底,盖连华找到了曾在冯某餐馆打工的刘学明,商量杀妻事情。随后,刘学明又找到齐玉良做帮手。

  刘学明庭审时称,2006年5月22日,盖连华把自家的钥匙给了刘,并承诺之前借给他的1.8万元不要了,还另外给了他2000元钱。当晚7时,刘学明、齐玉良进入盖连华家中,齐玉良持仿真手枪对冯某进行威胁,刘学明持刀将冯某杀害,随后二人逃离现场。1小时后,刘、齐返回盖连华家中,将回家的冯某弟弟杀害。

  刘学明、齐玉良称,事发当天,刘学明进入盖家前,接到盖电话称“只有女的在家,而且在洗澡”。

  一审法院认为,盖连华、刘学明、齐玉良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获死刑,齐玉良判处有期徒刑15年,三人共同赔偿死者家属90万余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