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厕封门 村民如厕难(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3日01:45

  一村民骑车从紧锁的公共厕所前经过。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 周晓东 实习生王宁)投资数百万元修建40座公厕,完工半年后仍有30座公厕未投入使用。顺义区高丽营镇不少村民遭遇如厕难。高丽营镇相关人员称,镇政府正在与区市政管委协商接管公厕事宜,确保公厕投入使用。

  在高丽营镇四村村南,记者看到一个占地约60平方米公厕,墙体为水泥材质,公厕门口安装了防盗门,大门紧锁。

  “公厕建好后就关着,我们只能自己再重新建一个。”家住高丽营镇四村的一名大妈告诉记者,自家门前原有一个厕所,去年年底,镇政府工作人员带着施工队将厕所推倒,在原址上盖了个新的公厕,如今已竣工半年,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

  “里面很豪华,洗手盆、暖气片什么都有,还有一间休息室。”这名大妈说,为了解决如厕不便的问题,她家正着手在公厕旁再搭建一个厕所。

  村民们证实,高丽营镇所辖的村子都建有类似的豪华公厕,大多未投入使用。

  回应

  镇政府 将接管管理权

  高丽营镇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证实,全镇20多个村子共建有40座公厕,投入使用的仅10座。该负责人说,修建公厕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部分,资金由区市政管委划拨,镇政府负责选址和验收。另据高丽营镇四村书记介绍,每个公厕耗资12万元。

  该负责人说,公厕建成后,市政管委与四通保洁公司签署了管理合同,镇政府无权管辖。目前,已找到区市政管委,将接管公厕的管理权,保证厕所正常使用。

  保洁公司 多原因导致闲置

  四通保洁服务公司程姓负责人说,村内的供水不合标准导致公厕闲置。“水压不够,无法保障正常使用。”程先生说,除去水压问题,个别的公厕由于是冬季修建,天暖后地基下沉,致使厕所门无法打开,再加上有些公厕遭到人为损坏,也是厕所闲置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