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新政后楼市初步回升 中高端住宅走势企稳(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3日03:35

  截至7月15日,新政出台已整整三个月。从第三个月各地楼市的表现来看,较之前两个月的观望氛围,已有所减轻,成交量出现部分回升迹象。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6月下旬以来,重点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从各城市来看中高端住宅走势坚挺,成为引领楼市成交的主力产品。

  重点城市成交乍现回升

  自4月17日国家颁布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以来,全国楼市被观望潮蔓延,出现量价齐跌。但从6月下旬以后,全国重点城市的交易数据来看,楼市乍现触底反弹的迹象。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在6月最后一周(6月21-27日)环比普遍上涨。一线城市中,北京环比上涨7.46%,上海、广州和武汉环比涨幅超过50%,深圳楼市成交量从低位反弹,其中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一成,二手房成交面积上涨近三成。

  在二线城市中,仅天津成交面积环比微跌0.51%,其他城市全线上扬。宁波成交面积环比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31.18%;成都位居第二,上涨146.04%;南京上升46.9%;杭州上升14.6%;重庆上升54.6%;厦门上升86%。

  不过,成交均价多数城市均出现下降,降幅从0.5%—28%不等。与全国楼市“量升价跌”的情况相比,北京楼市交易均价却环比上涨29%。

  是回光返照还是行情逆转?业内人士认为尚需时间检验。

  中高端住宅走势企稳

  分析人士认为,北京市场之所以出现反弹迹象,与近期以来供量加大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北京商品房库存今年以来首次突破9万套。供应量的加大,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交易量的上升。除此之外,一个重要原因,即中高端市场走势持续坚挺,从而带动了楼市的回升。

  新政出台至今,与普宅市场的“跳水”相比,京城高端住宅市场表现良好。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登记显示,二季度北京均价6万元、总价在2000万/套以上的城市豪宅,合生霄云路8号共成交26套,成交金额7.5亿元。钓鱼台七号院和四季世家,分别成交8套,成交金额为3.1亿元、1.5亿元。而位于北四环的盘古大观,上季共成交3套,成交金额1.6亿元。

  与顶级物业的良好走势相比,北京中高端住宅市场毫不逊色。

  据有关机构监测,新政实施以来,北京售价40000元左右的中高端物业,如融华世家、红玺台、国悦府等,销售走势平稳。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融华世家,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该项目自去年年底开盘至今,共成交231套。即便是在新政出台后,该项目依然保持着平稳的销售速度。

  保值需求仍未减弱

  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在调控背景下,高端物业之所以受宠,主要受益于该类物业较强的资本保值性,而高端物业的置业者保值需求仍然旺盛。而高端物业之所以保值,与其所在地段,以及顶级的产品品质是分不开的。

  以位于亚奥核心区的融华世家为例,该项目紧邻北四环,北苑路与小营北路交汇处。距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站仅450米,距鸟巢步行20分钟便可到达。据悉,融华世家即将于近期加推48套新品房源,全部为230平方米的4居室,两梯两户。在产品设计上,较之前房源进行了全面升级,空间布局也更加合理。值得一提的是,融华世家本次所推房源,每户均可实现270度观景。在同类项目中较为少见。

  高力国际7月15日发布“2010年第二季度北京住宅物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北京豪宅租赁市场活跃,总存量59034套,环比增长1.39%;净吸纳量1910套,空置率降至23.21%,环比下跌2.21个百分点;整体租金环比上升4.64%,同比上升3.70%,至每月每平方米140.29元。

  鉴于持续的租赁活跃程度,高力国际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内,北京高档公寓租赁需求将保持旺盛。空置率将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平稳,预计在2010和2011年底达至21.94%和22.78%,而租金水平在此期间将分别上升至141.17元/月/平方米和147.19元/月/平方米。

  本报记者 鲁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