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我国1个月8起不明飞行物事件 3起或是夜光风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4:55
福海“火箭”。(《新疆都市报》)
福海“火箭”。(《新疆都市报》)

常宁天堂湖上空亮光。(《潇湘晨报》)
常宁天堂湖上空亮光。(《潇湘晨报》)

萧山机场白光。(新华)
萧山机场白光。(新华)


  我国1个月8起不明飞行物事件

  近一个月来,我国新疆、湖南、杭州、重庆等地相继有市民目睹到了空中出现的不明飞行物。自6月30日以来,被媒体关注的不明飞行物事件至少已有8起。除了四川宜宾、广东东莞两地的不明飞行物获得证实是夜光风筝和飞机尾气外,其他6起未有准确答案。

  (据《法制晚报》)

  报告1

  威海“红绿光球”

  时间:7月15日

  目击报告:一个直径约一米的类似大球的“不明飞行物”在盘旋,发出红色和绿色的光。飞行高度几乎不变。

  专家认为,很可能是对夜光风筝的误认。

  报告2

  重庆4个发光体

  时间:7月14日

  目击报告:4个发光体,左边3个亮点呈品字形排列,发着白光,右边一个亮点尾巴发着黄光。3个发光体在不断移动,另外一个发光体消失。专家认为可能是夜光风筝。

  报告3

  成都“水母”

  时间:7月10日

  目击报告:发光体中间椭圆,形状像个鼓,正中隐约能看到一个发光点,以此为中心,一层一层的光圈散开,就像水母一伸一缩。专家同样认为可能是夜光风筝。

  报告4

  萧山机场白光

  时间:7月7日

  目击报告:不规则的长条形白光在做平行快速移动,白光上方还有红光。导致萧山机场多个航班延误。对此,专家表示,由于机场方面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资料,所以很难判断。

  报告5

  常宁“幻日”

  时间:7月3日

  目击报告:此飞行物速度均匀,飞行时间持续了5到6分钟,而留下的轨迹一直持续显现20多分钟,最后随着夕阳慢慢消失。

  专家认为,常宁市上空的不明飞行物更接近于类似幻日的“大气现象”。“幻日是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冰晶体折射太阳光的现象。”

  报告6

  福海“火箭”

  时间:6月30日

  目击报告:一个明亮的圆形物体快速旋转着自南向北移动,拖着一条逐渐扩散的扇形运动轨迹,大约持续了2分钟。

  专家认为,根据时间、运行轨迹等多种因素判断,“联盟-U”运载火箭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